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以扎实整改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记者从原州区人社局组织召开的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获悉,今年6月底前,原州区将为脱贫劳动力发放稳岗补贴70万元,全年开展精准技能提升培训脱贫劳动力1500人,其中在19个移民安置区培训950人,全年落实“铁杆庄稼保”等惠民惠企稳岗增收参保人数达到4.7万人以上。

      为扎实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原州区人社局针对脱贫人口就业帮扶领域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自觉扛起整改责任,严控整改时限,严把整改质量,坚决彻底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并持续巩固、全面提升。一是从严从实、“举一返三”排查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紧盯问题抓整改,坚持整改销号制。二是就业帮扶措施到户到人,精准动态掌握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户就业情况,多措并举促就业、助增收。三是惠民政策落实加力加速,用好用足自治区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补齐脱贫劳动力稳岗增收短板。四是职业技能培训精准提质,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工种精准、培训后就业精准、培训方式精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各项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交出人社整改答卷,切实把就业帮扶政策落得更细、更精、更加有效,更好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