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同献一片爱 陪你一起走过:原州区启动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助残爱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区残联牵头,市残联、原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人社局共同主办,有关社会机构承办,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加,原州区在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了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社会各界人士“同献一片爱,陪你一起走过”,为残疾人朋友送以节日祝福,传播助残正能量。区政协主席马仲尧、市残联理事长韩建国、区委副书记单亮、区政府副区长慕夙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原州区残联康复中心。在康复训练室,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障孩子们亲切地问候“叔叔阿姨好”,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对世界的好奇与热爱。手工制作室内摆放着残疾人朋友做的刺绣、串珠、编织等手工艺品。近年来,原州区残联不断加大对残疾人的支持力度,通过举办培训、残疾人技能大赛,创办残疾人创业就业一条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创业就业能力,使许多残疾人有了一技之长和谋生能力。

活动现场,区残联表彰了扶残助残先进集体2个、扶残助残先进个人7名、最美残疾人家庭4个、自强模范4名,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困难残疾人捐款。

启动仪式在欢乐的《中国范》舞蹈中拉开帷幕。区文联各协会文艺工作者用婀娜的舞姿、优美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朗诵、婉转悠扬的花儿给现场的残疾人及其家属们带来阵阵欢乐。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得荣用神奇的魔术为小朋友们变出了爆米花,特殊的小天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舞台上跳舞打鼓……大家不时为精彩的表演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演者在舞台上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柔缠绵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和残疾朋友们欢声不断、笑声不断,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入户看望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并送上慰问金,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对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生活上有更大改善,叮嘱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生活,多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在解决残疾人就业、提升生活品质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全力帮助残疾人群体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今天陪孩子一起参加残联的活动,作为家长能看到孩子开心的笑脸真的觉得特别欣慰,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特殊家庭的照顾,也希望所有特殊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地长大。”家长王永兰动情地说。

“这些孩子在我们眼里和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他们更能纯粹地表达自己的喜好,能读懂大人的感情,我当老师的,更要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负责,更要多一点耐心和关爱。”固原市爱心园康复中心金芳老师的目光温柔又坚定。

残疾人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残疾人工作任重道远。原州区将实现好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从兜底保障、就业培训、文化教育、医疗康复、法律维权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的关爱帮扶工作力度,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谋福利、办好事,推进残疾人事业在现代化征程上实现新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