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奔跑吧,少年!”原州区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稳步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7月13日,原州区教育体育系统在固原六中举办“奔跑吧·少年”暨第五届“体教融合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来自原州区各中学、中心学校、城区小学的1000多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一展风采。

开幕仪式现场红旗招展,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学生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啦啦操表演,气氛欢快热烈。

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7月16日举行学生技能展演。首先开赛的是小学组男子60米比赛,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赛道上运动员们争分夺秒,在啦啦队的加油声中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在跳高赛场上,运动员们借着助跑发力,纵身一跃,跨越栏杆,他们眼中坚定的目光,矫健的身姿留下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卷。

“作为一名中学生运动员,有机会参加全区中小学同台比赛,我很高兴也很激动,通过体育竞技,展现我们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活力,也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是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次展示机会。”固原六中七年级学生栾欣怡说。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原州区校园体育成效和运动员风采,是一次体教融合的盛会,旨在提升全区青少年学生的竞技水平和能力,激发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体育的健身热情,将运动会中的拼搏精神延续到学习及生活中,书写青少年的青春风采,促进各学校、各运动员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原州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