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分局:积极履职药品安全监管“新职能”

时间:2022-07-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6月起,我局按照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安全监管事权的调整,承担药品安全监管新职能。”针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原州区分局对辖区药品零售单位、个体诊所、口腔诊所、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等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摸底登记,精细排查,摸清了底数,从许可证持有情况、经营地址、主要负责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进行登记建档,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监管档案,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

为提高药品监管队伍的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药品监管新职能、新任务的需要,原州区分局加强学习提升,配强监管力量。印制了2000本“两品一械”法律法规汇编手册,用于指导日常检查和执法办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市局业务科室人员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监管实践锻炼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培训手段,在每个监管所集中带学,在日常监管具体工作中促进监管人员提升业务能力。

        开展专项检查,从严监管市场主体。紧盯重点品种,突出重点区域,严查关键环节,强化零售环节药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查违规销售处方药、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使用药品、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经营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等行为。自承担药品监管职能以来,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20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查处“两品一械”涉嫌违法行为5起,有力震慑了辖区药品经营使用中的违法行为。(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王文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