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文化馆:暑期少儿公益培训课程,为学生免费“充电”

时间:2022-07-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文化馆学习真的很快乐,我根据自己的喜好报了合唱班,老师教给我们很多声乐知识,这个暑假太有趣了!”学生王佳馨开心地说。

炎炎夏日,在原州区文化馆内,不时传来断断续续清脆悠扬的电子琴音,十几个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练习弹奏电子琴。另一旁的美术班上,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创作美术作品,孩子们跟着老师讲的要领创作一幅幅生动可爱的《小蝌蚪找妈妈》。舞蹈室内,专业的舞蹈老师带着孩子们练习基本功。清新的墨香从书法室飘来,为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孩子们有模有样地练习着一撇一捺,其中最小的学生只有五岁。在合唱培训班,老师正和学生进行轻松欢快的互动教学,并详细地教学生们进行基础的发音技巧,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

“利用暑假,我来到了文化艺术馆,在这里学习画画,今天老师带我们画了《小蝌蚪找妈妈》,我第一次接触正统的绘画教育,这使我的暑假变得多姿多彩。”学生白梓萌边说边展示她的作品。

“原州区文化馆举办的暑期少儿公益培训课程丰富和活跃了广大青少年假期生活,提升未成年人艺术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潜力,充分发挥文化馆公共服务职能,一些孩子可能接触不到艺术类学校但在这里能学到他们想学的艺术课程。近年来文化馆多次开展免费公益培训,零门槛、全公益,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每次开班都受到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招生时常出现供不应求情况,公益培训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培训班老师崔福刚表示。

“听说是公益性质的,我就给孩子报了舞蹈班。报名参加培训前,我没想到孩子能在舞蹈艺术上表露出浓厚的兴趣。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鼓励。”市民张女士说,孩子五岁,舞蹈零基础,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她乐在其中,表示等暑假培训结束后,会继续为孩子报名舞蹈班。

据悉,今年原州区文化馆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设有书法、绘画、合唱、舞蹈和电子琴五个培训班,每个类别约为10个课时,各门课程均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参加。自7月13日正式开班授课后,共吸引了140名学生前来参加培训。接下来,原州区文化馆还将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社会效益,举办更多类型更丰富的公益班,让孩子们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艺术的种子洒满原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