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全力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堤”

时间:2022-08-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前正值暑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家长和青少年对溺水等安全事故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原州区教体系统按照原州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时召开会议,对全区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切实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堤”。

原州区第十五小学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传达有关防溺水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宣传教育方案,以实际行动保障好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原州区第七小学建立了“学校+班主任+家长+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学校成立工作专班;班主任召开家长会学习预防溺水知识,面对面嘱托;主动联系社区扩大宣传教育,在明显位置张贴预防溺水宣传标语、循环播放音频,多频次、不间断、全覆盖提醒家长和学生增强安全意识。

头营中学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题会议,会后班主任们有序开展防溺水“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各家访教师和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面对面交流,并耐心讲解、指导家长填写《头营中学“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记录表》,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防溺水“六不准”,家长“四知道”,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

原州四幼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召开线上、线下双重家长会,各班班主任通过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片及新闻的方式,列举发生在身边的未成年溺亡真实案例,讲述了溺水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痛苦和危害。提醒家长提高预防孩子溺水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炭山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各学校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校委会、专题教师会、线下家长会,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并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的工作职责。

河川乡召开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工作人员向参会的老师和家长们系统说明了辖区内所有水域分布情况和风险点,并从物防、人防、技防上进行了防范常识的详细科普。

“我校不仅在家长群坚持推送防溺水教育宣传材料,并且组织值班教师在学校附近重点的河道、库区、坝塘等危险水域进行巡查,设立安全警示牌,以实际行动保障好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川乡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区区各校(园)认真落实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的各项举措,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切实绷紧“思想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筑牢暑期学生安全坚实防线,让青少年过一个平安快乐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