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关于自治区贯彻落实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第35项整改任务销号确认表

时间:2019-12-0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填表单位(盖章)原州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9年12月1日

反馈问题

一些地方落实整改变形走样。固原市未按要求将责任追究、群众环境投诉举报查处、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和农田退水污染整治或油气回收治理等任务纳入整改措施清单。

一些县区类似问题更为突出,彭阳、泾源等县区未将河道整治、燃煤锅炉淘汰、落后产能排查等纳入整改范围。

整改措施

2018年12月底前,固原市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将所有整改任务纳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具体时限,不折不扣落实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各项要求。

2018年12月底前,固原市对全市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同时对全市燃煤锅炉淘汰情况进一步深入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或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加油站等。

2019年4月底前,对排查出未按要求淘汰的燃煤锅炉全部予以淘汰,对不在淘汰范围的,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

2019年6月底前,列出未建设的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建设项目清单,完成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并组织实施。

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项目并稳定达标排放。对确实无法实施的,经过科学论证,进行剔除或替换;按照《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和农田退水污染整治。 严格按照整改措施清单中确定的时限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按月报送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并验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