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文明餐桌倡议书

时间:2020-08-26
来源:原州区文明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广大市民朋友们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承载的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更承载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法,特向大家提出倡议:
科学点餐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培养节俭用餐习惯,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按需点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坚守“粮心”餐饮企业要向顾客明示菜品分量,合理搭配菜品,鼓励并引导顾客将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做到行业规范、食品安全、童叟无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践行新风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维护用餐环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
健康饮食科学搭配,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小餐桌,大文明,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营造原州区文明就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