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新疆喀什地区返(来)原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告

时间:2020-10-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138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保障我区人民生命安全,现将新疆喀什地区返(来)原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0月10日以来,凡从喀什地区返(来)原人员,特别是到过喀什地区疏附县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登记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凡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高风险地区和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中风险地区返(来)原人员,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入原后第一时间在原州区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到原州区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在指定场所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有序流动。
三、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继续落实好“四包一”服务,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喀什地区返(来)原人员追溯排查,在48小时内实现排查全覆盖,并及时登记上报。各酒店、宾馆、旅店和民宿等重点场所经营者要承担起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验码、测温、登记工作,发现喀什地区返(来)原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四、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确需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主动配合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务必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固原市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