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组织招募公告

时间:2021-09-15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简称“孵化基地”)位于固原农资城慈善产业园,建设面积1500平米,是原州区民政局为培育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而建立,集培育扶持、培训交流、信息服务、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旨在为孕育期、初创期、转型期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指导,让优秀的组织快速健康成长,提升入驻组织服务社会和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
       基地秉持“开放、接纳、务实、创新 ”的运营理念,构建“1+7”(一中心,七基地)的功能架构,培育服务涵盖办公场地、公共空间、日常咨询、资源共享、能力建设、注册辅导、宣传推广等内容,重点支持培育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志愿服务类以及新注册登记暂无办公场所等社会组织。现面向固原市招募20家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本次招募入驻的社会组织采取实体入驻形式。真诚邀请致力于投身固原市社会服务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入驻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一、招募条件
       (一)已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惠及民生的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适应社会建设需要的公益慈善类、群众生活类、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符合市场经济需要的支柱产业行业协会以及其他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和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均可申请入驻。
       (二)未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有明确的组织负责人与明确的组织目标,有较成熟的社会服务项目,有较完善的组织管理制度,有项目运营的资金和人员,能保证组织的正常运行,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且已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核准的组织也可申请入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入驻申请:
       (一)申请前两年中出现年检不合格或未按期参加年检的。
       (二)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无独立帐户、管理混乱的,存在涉法涉诉纠纷的。
       (三)被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被媒体曝光的。
       (四)被登记管理机关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
       (五)受到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处罚仍在处罚期限之内的。
       二、服务保障
       (一)硬件服务:对入驻社会组织提供免费的办公、会议场地、电脑、打印、网络等一般办公所需要的基础服务设备。
       (二)后勤服务:提供公共水电、公共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所需的后勤服务。
       (三)宣传服务:对入驻社会组织免费提供成果展示平台,对入驻社会组织宣传推广。
       (四)能力建设:邀请专家教授和社会组织管理资深人士组织开展系列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的提升入驻社会组织综合服务能力。
       (五)信息交流:建立社会组织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入驻社会组织活动信息,实现政府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区内与区外组织间的对接。
       (六)资源共享:为入驻社会组织牵线搭桥,优先承接原州区公益创投项目及其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七)政策咨询:集中发布、解读与社会组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促进社会组织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
       (八)其他服务保障。
       三、提交材料
       符合入驻申请条件的有意进驻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应向原州区民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并根据不同情况提交以下材料:
       (一)入驻申请书。包括申请使用面积、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入驻后作用发挥的预期等情况。
       (二)组织概况。包括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类型、业务范围、组织机构等。
       (三)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四)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简介,社会组织登记证书、税务登记证书。
       (五)财务年度报表。
       (六)党建工作。
       (七)其它有关证明材料。
       四、审批流程
       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的审定分为受理、初审、评审、公示四个环节。
       (一)受理和初审。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的审定分为受理、初审、评审、公示四个环节。综合评审由民政局牵头,组成综合评审小组,负责受理社会组织提交的入驻申请,按规定收取有关证明材料,并进行初审。主要对其社会效益、发展前景、组织资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论证,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以电话或邮件的形式与申请方确定申请内容。
       (二)评审和公示。经原州区民政局组织评审,确定入驻的社会组织名单,在原州区政府网站或公众号进行公示。对拟入驻机构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间向原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提出。原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接到异议材料后,上报原州区民政局进行审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
       (三)签订入驻协议。入驻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原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与其签订入驻协议书,办理相关入驻手续,并将相关资料报民政局备案。 
        五、联系方式
       原州区民政局  曹富贤  0954-2031529
       地址:固原市慈善产业园(农资城)
       邮件发送至:1779466383@qq.com

       邮件抄送至:yzqylsg@163.com

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