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度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公告

时间:2021-09-17
来源:原州区卫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决定组织开展自治区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现场审核时间及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2012年9月 15日 8时—10月 15日 24时,网页关闭后不予补报。

2.报名网址: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网站首页( http: //ws jkw. nx. gov. cn/) “在线服务—中医确有专长考试”。

(二)现场审核

1.初审: 2021年10月 11日 —15日期间,申请考核者须将材料报所在县 (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县 (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对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初审,必要时组织实地调查核验,合格者报送上级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

2.复审: 2021年10月 18日 —22日,市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进行复审,合格者报送自治区医药卫生学会服务中心。

3.自治区级审核: 2021年10月 25日 —29日,自治区医药卫生学会服务中心组织进行审核,并将符合考核条件人员信息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示,无异议者发放 《准考证》。

二、现场审核提交材料

(一)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提交以下资料:

1.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的 《中医 (专长)医师资格 (多年实践)考核申请表》一份;

2.有 《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或 《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提供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3.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4.两名推荐医师的推荐承诺书 (报名网站下载区下载模板),推荐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5.医术渊源材料 (有 《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或 《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此项不需要提供);

6.中医医术专长综述,包括医术的基本内容及特点描述、适应症或者适用范围、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说明等。申报1个病证不少于1000字, 2—3个病证不少于2000字;

7.能够证明申请人医术专长确有疗效的5例典型案例;

8.长期临床实践所在地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或者所在居委会、村委会出具的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证明,或者至少十名患者的推荐证明。 (有 《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或 《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此项不需要提供)

9.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后 (2017年7月 1日)参加中医医术实践的,还应当提供指导老师出具的实践情况书面评价意见,以及实践所在医疗机构对参加实践人员学习情况、职业道德、临床能力的书面评价意见。

(二)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提交以下资料:

1.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的 《中医 (专长)医师资格 (师承学习)考核申请表) 》;

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3.指导老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4.取得 《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的,提供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以及继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两年的证明材料(跟师学习合同、学习笔记、临床实践记录等);未取得 《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的,提供跟师学习合同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以及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的证明材料 (学习笔记、临床实践记录等);

5.两名推荐医师的推荐承诺书 (报名网站下载区下载模板),推荐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 (初审后退还)及复印件;

6.中医医术专长综述,包括医术的基本内容及特点描述、适应症或者适用范围、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说明等。申报1个病证不少于1000字, 2—3个病证不少于2000字;

7.能够证明申请人医术专长确有疗效的5例典型案例。

三、现场初审地址及咨询电话

报考地点

现场审核地点

咨询电话

兴庆区

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兴庆区石油城大新镇燕庆街大新派出所西侧3楼)

0951-8558339

金凤区

金凤区卫生健康局(金凤区长城路与满城街交叉口往南500米金凤区卫生健康大楼3楼)

0951-6110264

西夏区

西夏区卫生健康局(西夏区金波南街与济民路交叉口向东50米)

0951-3069277

永宁县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永宁县杨和街85号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卫生业务科215室)

0951-8020947

贺兰县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贺兰县光明西路文昌路5号)

0951-8087926

灵武市

灵武市卫生健康局(灵武市灵州大道鼓楼向西200米)

0951-4036091

大武口区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西街99号大

武口区政府3号楼313办公室)

0952-2010501

惠农区

惠农区卫生健康局(石嘴山市惠农区安乐桥街504号3楼308办公室)

0952-3011179

平罗县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石嘴山市平罗县民族大街S208号卫生

公共大楼六楼医政医管办公室)

0952-6666013

利通区

利通区卫生健康局(利通区吴灵东路)

0953-2125715

红寺堡区

红寺堡区卫生健康局(吴忠市红寺堡区燕山路综合楼)

0953-5090519

青铜峡市

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青铜峡市银河街19号)

0953-3068799

同心县

同心县卫生健康局(同心县长征东街13号老城县医院闽宁

医技楼)

0953-8719677

盐池县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盐池县花马池西街325号)

0953-6011382

原州区

原州区卫生健康局(固原市原州区安康路159号)

0954-2025735

西吉县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幸福路6号)

0954-3613911

隆德县

隆德县卫生健康局(隆德县解放街13号)

0954-6530022

泾源县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固原市泾源县滨河路)

0954-5011742

彭阳县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固原市彭阳县兴彭大街771号)

0954-7014823

沙坡头区

中卫市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中卫市沙坡头区行政新区利民街3号)

0955-7988673

中宁县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中宁县正大北路)

0955-5697275

海原县

中卫市海原县卫生健康局(中卫市海原县万福路)

0955-4016063


2021年11月 27日 —28日,地点详见 《准考证》。

五、其他

(一)请考生注意网上报名和县级现场初审时间节点,逾期不予补报。其他有关信息随时关注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宁夏医学考试微信公众号。

(二)报名资格、考核办法等事项遵照 《自治区卫生健康

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宁卫规发 〔2021〕 5号)执行。

(三)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考核报名的宣传工作,做好政策解读。要指定专人负责,按照规定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保证工作质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初审、复审及资料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