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时间:2022-04-07
来源: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公告

〔2022〕第1号

2022年4月6日,吴忠市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为切实做好我区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凡2022年3月30日乘坐K1297次(广州—银川)列车在原州区下车乘客,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凡2022年3月31日以来有同心县全域旅居史人员,或与同心县来原人员有接触史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健康监测。

三、凡与2022年3月30日乘坐K1297次(广州—银川)列车乘客有接触史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健康监测。

四、对2022年3月30日以来有上海市、长春市、吉林市全域范围内旅居史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入原人员,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计算,自入原首日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起管控满14天。

五、凡有上海市、长春市、吉林市全域旅居史人员,在入原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六、对国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人员,在入原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七、对自治区外(除同心县)低风险地区入原人员,在入原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原后落实“3天短信提醒+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未按时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的及时赋黄码管理。

八、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一律由辖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不得自行到核酸采样点采样。

九、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的最好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十、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个人自身健康状况,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十一、广大居民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履行公民法律义务,不信谣、不传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