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种子站展开验收小杂粮种植项目

时间:2018-08-12
来源:原州区农牧局种子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小杂粮产业是原州区特色产业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其东北部、东部、东南部的炭山乡、寨科乡、官厅镇、河川乡、张易镇有广袤无垠的梯田,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气候、惠农的政策,发展的环境十分优越。

  

  经调查,2018年全区实有20家小杂粮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其中合作社18家、种植大户2家;申报种植面积17500亩,种植的小杂粮有谷子、糜子、莜麦、荞麦等,从7月23日开始,原州区种子管理站制定小杂粮验收方案,对全区20家小杂粮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所种的小杂粮进行精细验收,目前已验收7家,验收合格面积4437亩,从初步验收的7家结果看:其中有5家合作社经营规范、耕作精细、科学种植,种植面积均在500亩以上,如原州区瑞春杂粮种植合作社验收合格面积1469亩,种植的糜子、荞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有2家合作社种植粗放、管理疏漏、面积不够、长势较差,原州区种子管理站对其按不合格处理。

  此次小杂粮精细验收的目的:一是通过实地验收,准确的掌握2018年原州区小杂粮种植范围、规模、作物种类,为今后制定小杂粮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二是通过实地实验,掌握实际状况、确定真实数据,把党的惠农政策确确实实的送到为农业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或企业手中,以达到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为小杂粮发展打好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