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全力打造“教育原州”品牌

时间:2019-02-21
来源:原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1日,原州区召开2019年原州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长、书记,各村小校长,各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培训中心、体育中心全体人员近400人参会。

640.jpg

会上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教育教学先进集体,签订了各类目标管理责任书,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究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教育体育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教育系统各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教育精准扶贫统揽全局,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决心,以万马奔腾、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品质,挥写“奋进之笔”,全区教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呈现出新局面。一是致力于基层学校党组织建设,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三是致力于加强常规管理,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程度持续提高;四是致力于强化培训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五是致力于加大投入保障,学校标准化建设了进一步加快;六是致力于助力脱贫攻坚,各项民生普惠政策有效落实;七是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教育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原州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今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四次、区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互联网+教育”,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重点抓好“一根主线”、“七项工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主线;实施好“立德铸魂”工程;实施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程;实施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实施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好“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程;实施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抓好教育保障工程。

会议强调,原州区教育体育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今年教育工作总体要求,要着力构建以先进的理念为导向,以具体的技能业务竞赛为载体,不断换脑筋、换思路、换办法,改环境、改途径、改习惯,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打造“教育原州”品牌,为确保如期实现全区脱贫摘帽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原州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