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原州六盘山特产亮相“福州海交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40.jpg

“用枸杞泡牡丹花茶尝起来很清甜!”“今天我和同事结伴,一起购买了枸杞、藜麦、小米、蜂蜜等六盘山特产,物美价廉,让我们购买得很放心。”近日,在福州海交会2号馆的宁夏原州六盘山展位上,花茶、枸杞、红枣、粮油等宁夏特产受到逛展市民热捧。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海交会5月18日启动,为期5天,共有来自宁夏本土10余家企业的50多种特产参展,其中枸杞和土豆粉最受欢迎。

6403.jpg

参展商宁夏固原明财酱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芳介绍,明财公司是一家纯手工与纯粮酿造食醋的企业,每天产出15吨至20吨。除了大量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入厂务工外,还向企业所在村及周边采购小米、小麦和玉米等农产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展会,收获很大,这两天前来洽谈的副食品经销商和超市不少。”马德芳说。

6402.jpg

       宁夏祥和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军军说,他们的定位是通过发展第三产业进而带动一二产业,展出的粉条、中药材和宋洼藜麦,均为原州区特色农产品,此前祥和春销往福州的牛羊肉已有近万公斤。

       此外,碧蜂源展出了10多种蜂蜜,瑞丹苑带来了系列牡丹制品,森丹商贸展出树莓果酒,薯宝宝食品展出马铃薯制品,正杞红展出宁夏枸杞……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原州区1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0多个门类的40多种农特产品,畅通了我区农户和经销商销售渠道,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增收。

原州区此次参展是闽宁协作的一大成果,也是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 2019年是原州区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原州区积极探索新的扶贫路径--“消费扶贫”模式,打开了六盘山特产向东部沿海销售的大门,有效促进了原州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也为福建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起到了扶贫惠民的双赢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