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开展“书香原州 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暑假到来,原州区委宣传部联合综合执法局在新华百货门前开展“书香原州  全民阅读”活动,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营造亲子读书氛围,让更多家长认识阅读的重要性,同时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社会风尚。

640.jpg

活动现场,设有国学、青少年读物、人文社科类及家庭烹饪等方面的书籍供人们选购,另外还摆放桌子凳子,设立免费阅读区,向广大市民尤其是小朋友提供免费阅读场所。现场的两位三年级学生和两位五年级学生正在认真看书,“你们喜欢看书吗?”“喜欢!”“今天都读了哪些书呀?”“有《海底两万里》《脑筋急转弯》《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等。”  

何女士今天也带着两个孩子来选购书籍,“你今天是第一次来选书吗?”旁边的两个孩子争着回答:“我们前年就来买过呢,当时买了《西游记》和《红楼梦》。”何女士笑着解释说,两个孩子都很喜欢看书,她经常去书店买,今天看到这里有读书活动,就过来看看,最后她们买了《会飞的教室》和《城南旧事》两本书,两个孩子很高兴得走了。

     在现场的销售商告诉记者:“这里的人们很爱看书,尤其是国学和青少年书籍卖的比较多,日销量达到1500本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原州区以“书香原州 全民阅读”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大力倡导全民读书新风尚, 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阅读活动,着力提升文化品位、阅读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全面彰显了原州人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