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第二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控、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19-12-1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校园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在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12月12日,原州区第二小学及家委会邀请固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呼吸科、眼科相关医护人员开展了主题为“传染病防控、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指导师生体验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随后,医护人员向师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冬季多发传染病的类型及预防措施,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如多锻炼,开窗通风,勤晒被褥等。

“此次活动,既让学生掌握了处理危急事故的急救知识,又普及了季节性传染性疾病的知识及预防措施,为学校师生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促进了校园健康和谐发展。”原州区第二小学家委会主任刘鹏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