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年原州区首场“三下乡”活动在红崖村启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7日,原州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河乡红崖村隆重举行。原州区四大机关分管领导及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各“三下乡”服务慰问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一字排开,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及生活用品,并耐心细致地解释宣传新政策、新产品,新服务。而最热闹的就是文联送对联的地方,人们自发的排好了队,等待着书法家们为他们书写春联,“遇华年万事顺遂,逢盛世庚子大吉。横批:天遂人愿”一幅幅充满吉祥喜庆的对联在书法家手中行云流水,跃然纸上,为父老乡亲们书写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表现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场群众拿上宣传品和春联后,又驻足文艺节目演出现场观看由原州区文化馆组织的文艺节目,舞蹈欢快亮人眼,小品幽默接地气,观众掌声不断,活动热烈的气氛融化了冬日的寒冷。

近年来,在区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原州区始终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面向“三农”、服务“三农”,不断将文化、科技、卫生等服务送到基层,一大批文化、农业 、科技、卫生、法律工作者深入村组,把舞台搭在村头,把课堂建在地头,把服务送到炕头,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验收之年。全区有关单位、各乡镇和广大干部群众把“三下乡”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服务载体,创新组织形式,用“三下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尤其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积极运用各类平台和网络资源,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完善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