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原州区高三、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时间:2020-03-2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5日,原州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空中课堂学习生活,终于走进了校园的大门,开始了正式的校园学习生活。

连日来,原州区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按照“决不能让一个师生脱离组织管控、决不能让疫情向校园传播、决不能让学生因疫情延误学业”的工作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建立了“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学校主责、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五级防控工作网络,制定了“家庭、学校、班级”层层晨午检管理制度,确保“八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应急演练到位、隔离点设置到位、医校结对协同到位、防控指南落实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到位、管理措施细化到位、各级责任明确到位。

原州区还组织教体、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了两个开学复课评估组,并根据评估细则13个方面41个指标,于3月20日至21日逐条逐项对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3月24日,召开了原州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会议,会上通报了评估结果,各学校都具备开学复课条件,同意全区高三、初三年级3月25日正式开学。
开学当日,全区12所学校都精心安排了“开学第一课”,升国旗,唱国歌,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和疫情防控科普课,全面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生活学习之中,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我们现在上课师生都戴口罩,并把班级分成A班和B班,学生上课单人单桌,每节课25分钟,课程内容和线上空中课堂衔接,保证教学质量。”固原五中高三英语老师张志强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学生正面临高考冲刺的重要阶段,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恢复到正常的教学状态。”

据了解,原州区每个学校都在校门口、教室、餐厅和宿舍门口都设有测温仪,住宿生从原来的八个人一个宿舍改变成四个人,去餐厅时一个门进,从另一个门出,餐桌也用隔断隔开,让学生不见面用餐。另外,原州区还印发了《关于建立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县级领导联系学校机制的通知》,由县级领导带队下沉到辖区各中学,全程监督指导开学工作,教体局下派了6个工作组,蹲点包校,从桌凳摆放、课间活动、食堂就餐、住宿安排、应急处置、卫生消毒等方面进行严格督查,帮助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安全顺利、井然有序、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