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政协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6-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2日,原州区政协主席何锟、社会治理委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界别委员对原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前,政协社会治理委组织委员们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固原嘉泰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新建设水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的清水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基地、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固原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原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原州区分局,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在营商环境改善、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完毕,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介绍,各成员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和辖区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谈看法、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何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是一个社会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的体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为企业做好服务。要认真落实原州区出台的1个总方案和9个子方案,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复工复产政策,做好项目谋划、政策落实和对接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简化服务流程、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建立便利有效的服务体系,同时要宣传好各项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把已出台的政策落到实处。

何锟强调,要搭建协商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助推各项工作的落实。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和问题清单,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压实主体责任和各部门推进责任,各部门要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打破部门壁垒,让好政策落到实处,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原州区经济建设,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原州”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