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色之旅践悟初心,主题党日砥砺决心

时间:2020-06-29
来源:原州区南关街道中心路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要求,6月28日,原州区南关街道中心路社区党支部携手“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有60名党员参加。

本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沿六盘山红军长征“红军小道”步行而上,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深情缅怀长征历史,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在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右拳紧握,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讲一次党课”首次运用新媒体开展远程视频讲课,第一书记黄卫舟以“展现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社区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号召大家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和体现“为民情怀”的一次最重要检验,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随后,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参观了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用心体会他们无畏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活动现场,党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红色感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全体党员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