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秋季粮食作物长势喜人

时间:2020-08-05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种植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立足区情,高度重视秋季粮食生产工作,完成小杂粮7万亩,马铃薯10万亩,玉米55万亩的种植,作物长势喜人,优于往年。


为确保全年秋季粮食丰产,原州区通过加强生产各环节技术服务和政策扶持确保目标实现。一是开展优质秋季粮食品种大面积推广。以张杂谷13号、先正达408玉米、青薯168马铃薯等为主秋季粮食品种 优良率达90%以上,通过大面积种植实现今年秋粮提质增效。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落实小杂粮张杂谷13免费供种、马铃薯原种免费发放、旱作农作物地膜补贴等扶持政策,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秋季粮食种植积极性。三是种植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实现标准化生产。85家经营主体标准化种植占全区50%以上,有效提高秋季粮食作物种植质量,示范带动全区2.5万余户农民开展标准化生产,夯实秋季粮食丰产基础。四是强化农业技术跟踪服务。抽调小杂粮、马铃薯、玉米方面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种植户开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精量播种、病虫害统防统治等进行跟踪技术服务,确保秋季粮食绿色优质。五是旱作覆膜技术大面积推广使用保障秋季粮食作物摆脱“靠天”生产传统模式,有效提高了种植作物抗逆性和单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