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明实践在原州|移风易俗入人心,文明新风促振兴

时间:2020-11-13
来源:原州区张易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倡社会文明新风,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各个角落。11月12日,张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带上装备,走上街头,开展了以“推动移风易俗,创建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耐心讲解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告诉他们新时代就要提倡新的生活方式,推行婚事新办、倡导喜事小办、鼓励丧事简办、养成节俭的消费生活习惯。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海报和手册共计600余份,厉行节俭宣传彩页共计300余份。

“你知道移风易俗要干什么吗?”大叔害羞地回答说:“专业术语我不会说,但是我知道移风易俗就是让喜事丧事简单办,彩礼低一点,不讲面子不讲排场,让大家实实在在的过好日子”。说完,周围的人都鼓起了掌,开心的笑了起来。

近年来,张易镇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在原州区文明办指导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入人心,由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广发一封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遏制婚丧陋习、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让勤俭朴实、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