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再培育“田秀才土专家”60名

时间:2020-12-1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原州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组织实施了“田秀才、土专家”培育项目,分别在头营镇二营、石羊两所农民田间学校举办了2期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1期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共培训学员60人。

 培训充分发挥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教学优势,以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的教学形式,将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和养殖圈棚,通过分专业类型、就地培养和吸引提升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观摩学习相结合,采取“两校一基加观摩”的培训模式进行。主要围绕设施蔬菜生产关键农事环节和肉牛养殖不同阶段,分段式进行课堂集中理论授课和实训实操学习。同时,还组织学员到陕西省产业园区、农业企业、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开拓了学员视野,激发了学员发展生产、实施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及对美好生活的奋斗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