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1-0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1日,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卫生健康局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原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模拟1名来原州区人员张某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症状,按照病例发现、诊断及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病例救治,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联防联控,街道办密切接触者追踪管控,市场调查与监督,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终止应急响应八个场景分别进行。

演练过程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快速响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直至确诊病例张某治愈出院、所有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连续28天未出现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宣布演练结束。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当前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时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一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疫情防控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康,也关系社会安定、国家安全,不仅是重大卫生健康问题,更是重大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防线,对于确保原州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作用。二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要清醒的认识到模拟演练与实际还有一定差距。要以这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各部门(单位)应急响应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群防群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