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塬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北塬街道在辖区汉韵园广场开展了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前,街道成立了统筹指挥、现场登记、采样核测、应急稳控、消杀保障等8个应急演练工作组,人员提前到位,划分了警戒、等候、服务、检查区域等。
演练开始,蓝天救援队身着蓝绿标识服,配比消毒液、扛起消杀器具,以五梯并进对演练现场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杀灭菌。 和平路社区医务人员现场演示了核酸检测前一系列个人消毒措施及规范穿戴防护服的顺序及细节,接着,所有参演人员进入核酸检测环节,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规整人员,公安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疏通出入人员车辆,测温人员、登记人员、消杀人员等各负其责,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对参演人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核酸检测,指导居民如何有效防范新冠肺炎。

 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和平路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公安民警,全体街居干部、部分居民群众和热心志愿者共300余人。
 通过现场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更好掌握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形成了防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