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正当时】原州十一小教育集团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8
来源:原州十一小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5日,原州区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在少队部的精心安排下各中队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师生发扬做潜心育人、静心教书的“孺子牛”;做敢于变革、不断创新的“拓荒牛”;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激励少先队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引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透过党史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断地砥砺前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唱国歌已成为我校学生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校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在主题班会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以天下为己任,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各中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党史思政第一课的主题班会活动。
二至三年级中队辅导员以“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史,穿插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其中着重讲解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大制定了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纲领》、通过了党的第一个决议《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第一个纲领确定了党的名称、奋斗目标、基本政策、提出了发展党员、建立地方和中央机构等组织制度,兼有党纲和党章的内容,是党的第一个正式文献,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不忘初心,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四至六年级中队辅导员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经历了千难万险,风雨兼程、苦难辉煌,点燃了革命的星火,高擎信仰的旗帜,感召民族的奋起,实现了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辅导员们向学生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丰功伟绩,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红军长征和解放战争的胜利。

希望同学们通过重温党史,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的现实意义。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图强,自信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队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补充,还写下了自己的重温党史后的心得体会和感受,也强化了同学们对于这段历史的认知与感悟。同学们还和家长一起精心办了手抄报,来激励并号召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同学们发扬“三牛”精神,争做脚踏实地“勤学牛”;身强体壮“健体牛”;一心向党“小红牛”的“牛气少年”。把学习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创建求知、进取、尚礼的校园文化,建设和谐、稳定、奋进的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