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投资234.5亿元!原州区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3-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8日上午10时,2021年全区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宁夏五市和宁东联动举行。原州区在固原市分会场参加,分会场设在原州区头营镇固原市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项目现场。

当天,原州区2021年实施的1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34.5亿元,当年投资117.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0项,计划总投资126.2亿元,年度投资51.5亿元;新建项目108项,计划总投资108.3亿元,年度投资66.3亿元。

现场会前,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等听取原州区2021年重大项目情况介绍

据悉,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原州区制定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包抓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包抓责任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月督查、月分析、月通报、十天一例会制度和定期考核稽查制度,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问题销号台账,逐项对账,逐项解决,逐项销号,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设分会场的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项目,是原州区近年来实施的投资规模和占地面积最大的农业项目,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产品销售为一体,总投资10亿元。目前,肉牛养殖场、饲草加工厂建成投入使用,牛存栏4100头。2021年启动肉牛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3月初开工建设,8月底可建成投入运营,可实现年利润1.8亿元。产业园预计2021年8月稳定投产后每年出栏肉牛3万头,实现利润0.93亿元。该产业园的建成,可有效填补原州区肉牛产业发展无龙头骨干企业引领、产业链不全、加工屠宰环节空白、解决产业大而散的现状,推进境内肉牛产业从低端化向高端化快速迈进。同时,可解决300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并有效带动全区养牛户参与到产业开发当中,带动原州区乃至固原市肉牛产业阔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