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正当时】原州区教体系统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3-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9日,原州区教育体育系统在原州六小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升国旗仪式,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六小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随着一声响亮的“正步走!”,一支精神抖擞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庄严的五星红旗,气宇轩昂地来到国旗台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一刻,国歌声环绕在所有人耳边,全体肃立,少先队员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心中激荡起对伟大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
接着,学生代表罗杰,在国旗下以“学党史 传薪火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演讲:“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就是要通过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学生守则》, 争做四好少年。”
教师代表李杰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进行演讲,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巨变为切入点,号召全体师生:“要爱岗敬业、勤奋好学,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六年级(3)班同学集体朗诵《红领巾颂党恩》。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铮铮誓言,慷慨激昂,催人奋进。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工作、学习和成长中,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