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朗读活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以阅读推广活动促进优良社会风气养成,推进文明城市、和谐社区建设,提高全民素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3日,由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原州区图书馆、固原市朗诵艺术学会、宁夏固原阅读会、宁夏古城丝路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诗书朗读活动在张易镇和头营镇杨郎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通过红色诗词联诵、课文联诵、故乡情组诗联诵、散文诗朗诵、诗朗诵等形式,先后朗诵了毛泽东《红军不怕远征难》、朱 德《赠友人》、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 》、陈 毅《梅岭三章·其一》、习近平《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以及诗歌《青春中国》《吃水不忘挖井人》《少年中华》《英雄》《西花厅的海棠花》《西海固图腾》等作品。朗诵队伍或悲壮激昂,或低沉婉转,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纸短情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声音传递了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及坚定信仰的力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时,还为村民送去《原州杂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书刊杂志1000余册。

本次活动用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六盘儿女艰苦奋斗精神风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活动红色主题思想明确,内容充实、昂扬向上,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感召力,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