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明实践在原州 | 小学生进大学,他们都干了些啥

时间:2021-06-0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在宁夏师范学院音乐厅里,来自原州区第十小学五、六年级110名师生正津津有味观看宁夏师范学院社团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由固原市团委、宁夏师范学院团委、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民政局,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原州区文慧军律教育培训学校、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八届“礼赞百年学党史·童心向党梦飞扬”暨百名小学生进大学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的宁夏师范学院举行。活动中,孩子们在校音乐厅观看了文艺演出,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读书文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一起做无敌风火轮、盲人方阵、解手链等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大学梦”并不遥远,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 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围绕“精准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主题设计,围绕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未成年子女等群体来组织实施,先后邀请原州区十小、原州区五小、原州区六小、原州区十三小、原州区张易镇中心小学、固原市第八小学、原州区张易镇驼巷小学、原州区官厅镇官厅村小学等学校参加活动,本活动在固原市已成为最具影响和创新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曾获首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