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闽宁协作|福州市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与原州区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09-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两省区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及福建省、福州市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要求,8月31日,福州市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与固原市原州区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原州区举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陈晓彬、鼓楼区副区长林诚,原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潘振强、政府副区长张小荣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签订了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原州区教育系统、医疗系统、人社系统等结对帮扶协议。
陈晓彬说,当前,东西部协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福州市针对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协作,进一步谋划和对接落实闽宁协作新内容,为加强帮扶力量,统筹全市资金、人才等帮扶资源,创新帮扶组合方式,采取“三对一”的帮扶方式,共同推动各项帮扶措施、项目落地见效。陈晓彬建议,要多方合力,形成对口协作新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真情实意,尽最大努力,共同完成好对口协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资源互补,创建共赢发展的良好平台,通过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找到好的对接口、好的切入点,促进双方结对地区共同发展;要重点推动,扎实推进对口协作工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开展创业示范培训,鼓励开展劳务协作推介会和招聘会,畅通劳动力资源供需信息渠道,加强教育和医疗领域的协作,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帮助受援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鼓励双方市、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促进两地对口协作交流更上一层楼。

 张小荣副区长首先代表原州区委、政府及各族干部群众热烈欢迎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各位领导、结对帮扶的专技人员及来原投资置业的企业家们,衷心感谢对原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张小荣表示,要积极探索,汇聚协作帮扶多方合力,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协作,由以前的马尾区帮扶变成现在的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共同帮扶,统筹三区资源为原州发展注入强劲力量,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商协会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要促进交流,集聚行业尖端人才智力,我们要持续深化结对帮扶,调整优化结对关系,在两地结对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行业部门、村(社区)结对帮扶机制;要加强合作,凝聚两地共同发展伟力,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共延产业链条,创新特色品牌,开拓市场空间,实现共赢发展。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和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闽宁对口协作帮扶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