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要过年啦!原州街头流光溢彩

时间:2022-01-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城区主要街道两侧大红灯笼高高挂,城区公园、广场景观主题灯汇光彩夺目,形式多样的年货节轮番上阵,“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


走在原州区的大街小巷,中国红是最亮丽的底色。政府街作为原州区的老街道,道路两侧挂满了大红灯笼,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主题LED彩灯,缠绕着鸟巢、星星、月亮、雪花等装饰物的广场树在夜晚一片璀璨,如繁星点点,又似银河落下,多层次、多形式地装点着原州区的夜景,犹如一幅缤纷画卷,令人身临其境。

    博物馆广场是虎年春节氛围营造的重点布置地。组装好的灯笼整齐地摆放在广场上的空地上,安装人员将它们一个一个地挂到树上,只见一串串的大红灯笼挂满了道路两旁,随风摇曳在空中,将原州区主街道路装饰一新,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对城区的春节氛围营造亮化一共布设4条街,布设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城区的街区亮化采取了固定式的灯+灯笼的形式,比往年的效果更具有可观性。”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家传介绍说。

在新时代购物中心,由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办的原州区网上年货节拉开帷幕。活动从1月24日开始,为期28天,通过搭建年货节电商专题频道、年货商品展示展销、直播探企、探店、云逛街、线上预订年夜饭服务、联动各大商场超市等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促销。现场还有展示和传承我国传统年俗文化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这次活动为广大原州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中置办年货、体验年文化的一站式年庆平台,全力保障春节假日市场供应,疏解人员聚集压力,防范疫情扩散风险,满足群众一站式购物需求,为虎年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工作人员杨军说。


    曾在宁夏剪纸比赛中获得“铜剪刀”称号的朱彩霞,特意以虎年为主题新剪了300余幅剪纸,悬挂在原州区文化大院非遗陈列室里。一幅幅彩纸在她的手中瞬间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艺术品,衬托出了喜庆的年味。“今年是虎年,我新剪了很多虎,给文化大院贴了一些,给亲朋好友也送了一些,希望能更好地把这门技艺传承下去。”梁云文化大院朱彩霞说,“在这里,我也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
    在这里,也顺祝大家虎年吉祥,来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  褚碧波 米婷 毕云琦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