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闽宁协作 | 原州区人社局赴福建马尾等地开展劳务对接

时间:2022-07-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深化原州马尾等地劳务协作,7月11日至15日,原州区人社局一行赴福建马尾区、长乐区、鼓楼区开展劳务对接,并签订招商引资项目框架协议。

在马尾等地期间,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劳务协作工作,一是强化旅游人才培训。创新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思路,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邀请台籍乡村旅游导师为原州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指导,推动我区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精准对接劳务输出。原州和马尾、鼓楼、长乐等地人社部门协同发力、精准对接,召开3场劳务对接座谈会,签订闽宁两地劳务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了原州区驻鼓楼、长乐两地劳务工作站。实地考察飞毛腿集团、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龙纺织集团等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工种需求等,为下一步输转务工人员做好前期准备。三是做好重点人群就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马尾原州计划于7月下旬在原州区召开福建企业专场招聘会,优先招录原州区籍大学毕业生。四是签订招商引资框架协议。7月12日,在福建•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项目签约现场,与飞毛腿集团签订招商引资框架协议,签约金额3亿元、涉及产业转移、职业教育和劳务协作等。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和马尾、鼓楼、长乐三区全面开展劳务协作。一是推进“点对点”转移就业。强化“三对一”帮扶机制,畅通劳动力资源供需信息渠道,采取岗前培训、岗位推介和专场招聘等多种形式劳务协作,力争每年输送300名以上脱贫劳动力赴榕就业,帮扶1000名原州区籍农村劳动力输转或就近就地就业;配套稳岗奖补政策,及时兑现交通生活补助和跨省就业奖补,每人每年不低于7500元。二是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快原州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进度,8月底前全面完成装修工作。福建飞毛腿集团将投资7000万元,分两批引进15条数据线和移动电源生产线,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吸纳就业不低于500人。其中,今年9月底前引进8条数据线、1条移动电源和1条手机充电器贴片生产线,确保年内投产达效,为逐步实现产业转移和闽宁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奠定基础。(来源:原州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