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州区:公益电影放映点亮居民美好“夜”生活

时间:2022-07-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广场上放电影呢,我们快过去看看!”近日,记者来到北塬街道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电影放映员正在播放爱国主义电影《举起手来》。居民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来到广场看电影,随着剧情的推进,现场观众被一幕幕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所牵动,欢声笑语充盈着满载文化气息的原州夜晚,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幅热闹场景,点亮了美好“夜”生活。

       “播放公益电影这项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我被爱国主义者的精神和品质深深打动,很好地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活动。”前来看电影的翟佳怡说。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电影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原州区充分发挥农村公益电影面向基层的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开展2022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把“有感情有温度”的电影送到千家万户,滋润老百姓的心田,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公益电影的播放,让群众铭记历史、传承历史,改善居民宅家的生活方式,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环境。”电影放映员邓朋芳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原州区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电影放映涉及科技知识、农业知识、反诈骗宣传、禁毒宣传、乡村文明等题材,让基层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原州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1229场次,受众11.3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