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尾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并签订2022年协作协议

时间:2022-08-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8日,福建省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党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并与我区签订2022年闽宁协作结对帮扶协作协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陪同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出席签约仪式。

考察团先后赴三营镇安和村、头营镇陶庄村、彭堡镇姚磨村、中河乡中河村等地,实地考察移民示范村建设、扶贫车间运行、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养殖园建设运营、冷凉蔬菜一二三产业融合、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建设运行等情况。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马尾区人社局、福建师大二附中、马尾区总医院分别与原州区人社局、固原五中、原州区人民医院签订了协作协议。

      张帆说,马尾区和原州区因为东西部对口协作的缘分,结下了跨越山海的深厚情谊,多年来,八闽大地“敢拼才会赢”的精神和宁夏“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雄气概互为激荡,捻成了同心聚力一股绳、众志成城的一条心,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如期实现了脱贫攻坚的目标。如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对深化东西部协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闽宁协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闽宁协作新的征程才刚开始,我们要紧盯时代发展赋予我们的每一项新的使命,共同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全要素、全方位、全领域的双向合作,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波代表原州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各族群众对张帆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关心和支持原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马尾区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原州区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马尾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马尾区开创的先进理念我们要虚心学习,带来的宝贵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区要在产业合作、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领域携手并肩,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