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炭山乡西瓜喜获丰收!

时间:2022-08-0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阳光很暖  西瓜很甜

    要说夏天最美妙的声音,莫过于切开西瓜时那一声清脆。“咔嚓”,手起刀落,切开的就是一整个美妙的夏天。

    眼下正是吃西瓜的好时节,走进古湾村瓜田,郁郁葱葱的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油亮滚圆的西瓜依地而生,惹人喜爱。随即摘下一个切开,皮薄肉厚颜色鲜,让人垂涎欲滴。

    炭山乡地势高,温差大,日照充足,但气候干旱,7月份又突遇暴雨天气。谁也没想到,那一株株纤细的瓜苗,仍然倔强的生长着,真的结出了又大又甜的西瓜。实事证明,炭山乡不但能种西瓜,还能种好西瓜。

    今年全乡种植西瓜100亩,亩产5000斤,按照现在0.7元/斤的市场价,每亩预计收入3500元。首次种植就喜获丰收,炭山乡群众的信心更足了。
    “我们建立了联农带农机制,引进农作物种植企业,负责育苗、种植、技术、销售一条龙服务,完全不担心销路,联农带农机制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古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志满高兴的说。
    近年来,炭山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发展目标,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发展好传统种植、养殖业的同时,探索发展休闲农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