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属于这个季节的“17度”甜!杨郎网纹瓜新鲜上市!

时间:2022-08-1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藤一瓜、蜜蜂授粉、阳光下生长

外形优雅、脆甜爽口、清新怡人

夏日与杨郎网纹瓜相遇

收获满满甜蜜幸福

时下正值网纹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齐力合作社大棚里的网纹瓜喜获丰收,在众多应季水果中独受市场青睐。

近日,记者走进杨郎村万亩瓜菜种植基地大棚,一排排瓜藤顺势生长,瓜体饱满、纹路清晰的网纹瓜坠在瓜藤上,散发出丝丝奶香和果香混合的独特气味。工人小心翼翼地将符合糖度标准的甜瓜摘下,修剪、贴标、套袋、装箱,一箱箱网纹瓜被搬上前来收购的货车,即将运往浙江嘉兴、广东深圳等地。

“杨郎的网纹瓜一共有6个批次,供应周期从7月份持续到10月份,有“牛三”“脆甜”等6个品种,生长周期短、甜度高,对应高端市场。”杨郎村党支部书记王伟伟介绍道。

近年来,杨郎村利用海拔高、气候凉爽、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远离工业污染这一优势,不断摸索特色种植、广开销路,领导齐力合作社着力打造高标准连栋拱棚甜瓜种植基地,新建高标准连栋拱棚2000亩,今年共种植1200亩网纹瓜,亩产达到5000到6000斤,引进浙江温岭市吉园果蔬合作社与齐力合作社深度合作经营,实行订单式种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浙商“留得住”、让农户“富起来”,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种瓜到采摘,我一直都在干,也干得很好,干零工一天能挣一百一十,干包工能挣一百七八。”正在装箱网纹瓜的工人妥成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