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固原“菜园子”40栋全钢架高标准温棚投入使用

时间:2023-04-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色关不住,大棚绿正浓。近日,记者走进原州区头营镇马园村,放眼望去,一栋栋温棚向远处伸展,蔚为壮观。

大棚里,黄瓜、芹菜、萝卜等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远看垄垄秧苗郁郁葱葱,近观新芽尖尖翠绿欲滴。

独特的水土气候条件,成就了马园蔬菜的优良品质。“培育新品种、苗子技术培训、出苗情况都是由我负责。”技术员马忠梅正在全神贯注地挑苗、移苗,这些年来,她不断摸索钻研,以科学化方式种苗育苗,培育的蔬菜苗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市场青睐。“离家很近,一年还能挣到五六万块钱呢。”

马园村是固原有名的“菜园子”,也是原州区冷凉蔬菜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全村现有设施温棚260多栋。马园村设施温棚种植发展时间早,较早的一批温棚是2006年建造,因年久失修,设施老化,已不能满足农户种植需求。马园村积极申请项目在原址上拆旧建新,建起了40栋全钢架高标准温棚,不仅面积扩大,还配有水肥一体机、自动卷帘机、蓄水池、变电站和冷链设施,温棚的机械化、自动化、现代化程度均有所提高。目前,新建大棚已经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每栋棚可增收1.8万元。

设施农业是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保障食物安全、赋能乡村振兴的有力措施。近年来,原州区不断加快推进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科学规划、因势利导,高品质有机果蔬规模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设施特色农业持续助农增收致富。(记者:米婷 雷浩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