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耕正当时 | 原州区25万亩冷凉蔬菜露地栽种全面展开

时间:2023-04-1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一场大范围有效降水为全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利“墒”机。当前正值大田农作物抢墒播种的黄金时期,全区广大农业主体辛勤劳作在希望的田野上,一幅春和景明的春耕图景在原州大地上徐徐绘就。

4月11日,记者来到原州区彭堡镇,广袤的蔬菜基地里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松土、栽苗、覆膜,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正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地开展移栽、管护、整地等作业。走进基地,菜心的幼苗铺满了田垄,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景象。

“这段时间我们主要是移栽菜心幼苗,目前已完成900亩左右,直播菜心约300亩,后期将以红芥蓝、迟菜心为主进行直播。”宁夏原沅正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别红介绍,该公司在原州区中河乡丰堡村、彭堡镇彭堡村等地流转土地1800亩,建设了高标准的冷凉蔬菜种植基地。“在这里务工,260元一天,既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又能照顾家庭,感觉到很满足。”在基地务工栽种蔬菜幼苗的马霞霞高兴地说。

近年来,原州区通过扩规模、延链条、创品牌、拓市场、建机制,促进冷凉蔬菜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冷凉蔬菜成为深受全国各地广大消费者青睐的地域知名品牌。2022年全区冷凉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0.8万亩,实现产值18亿元,拉动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0元。

今年,原州区将继续落实支持政策,通过加大要素投入、加强指导服务,出台相关奖补政策,支持种植业发展,激励引导冷凉蔬菜产业不断扩规提质增效。今年全区计划种植冷凉蔬菜面积25万亩,预计产量达100万吨,产值达25亿元。(记者:米婷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