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香姐手工”创业培训走进西城路社区

时间:2023-05-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妇联“马兰花”妇女创业支持行动,切实提高辖区妇女职业技能和自主创业能力,近日,原州区“马兰花”妇女创业支持行动—“香姐手工”创业就业培训班走进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为辖区50余名女性开展手工制作培训。

开班仪式上,原州区彭堡村大棚种菜创业者杨晓莲、固原市多娅炒米粉创始人何小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的积极性,通过辛勤劳动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实现经济自由。

培训过程中,“香姐手工坊”创始人赵汉香老师讲述了她的创业史。她原本是一位普通妇女,利用闲暇时间学习手工品制作,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创新,终于打造出了现在的“香姐手工坊”。目前,她的手工制品不仅在原州区销量可观,并且走出原州区走向全国市场。课堂上,赵汉香手把手教学,从编织技法、颜色搭配等方面讲解手工品制作的关键要素,并对学员的成品一一做出评价和指导,学员们表示都收获满满。

       “听了赵老师的创业经历,我对创业就业更有信心了。妇女也能顶半边天,希望社区能多举办此类培训,让居家妇女不出小区就能学到技能知识,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辖区居民李大姐感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