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波调研开城镇双泉村文旅村庄规划建设情况

时间:2023-05-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在原州区开城镇双泉村调研文旅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村情实际和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本村特色,持续激发文旅活力,着力打造市区近郊的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

双泉村位于固原市区以南近郊,近邻中庄水库和六盘山余脉,村区自然生态良好、田园风光秀丽。马波实地查看了双泉村自然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村内人文历史、人居环境和文旅村庄发展情况。他指出,双泉村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具备良好的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条件。

马波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全面优化双泉村乡村旅游规划布局,一体考虑小流域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娱乐场地等游乐设施建设,着眼各项配套设施提档升级,着力建设标准化、高质量的精品民宿,着力打造集避暑度假、休闲农业、特色民宿等要素于一体的特色文旅村庄。要利用好、保护好、盘活好现有旅游资源和产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找准消费者愿意来、能留下、会再来的卖点,“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努力擦亮乡村底色,提升乡村颜值。各相关部门单位和项目实施主体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把双泉村打造成我区特色文旅村庄,真正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以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振强,区财政、文旅、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梁雪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