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 | 杨郎香瓜首茬上市!

时间:2023-06-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花开烂漫,瓜果飘香。近日,原州区头营镇杨郎香瓜已开始成熟并陆续上市。香瓜大棚里,一株株秧苗生机勃勃,沁人的果香扑鼻而来。

今年首茬香瓜刚刚上市,订单就已爆满。翠绿的枝叶间“躺”满了大大小小的香瓜,农户们穿梭在瓜地里选果、采摘、包装成箱,一派忙碌景象。

头营镇杨郎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杨郎香瓜的已种植历史有十余载的,杨郎香瓜果实外形美观,甘甜爽口,绿色无公害,产品畅销银川、兰州及周边地区,在网络平台更是远销全国。

“今年种植面积在1300亩左右,预计每天采摘在一万斤左右。”“甜蜜”事业不仅丰富市民菜篮子,更拉动瓜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成为撬动头营镇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支点”。“一天110块钱,又能照顾上家,还能挣上钱,我们特别的开心!”村民薛彦凤高兴地说。

    近年来,原州区头营镇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采取“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形成生产、包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让更多的香瓜种植户以劳动入股的方式参与到香瓜种植产业中来,让香瓜更甜、瓜农更富、乡村更美。(记者:米婷 丁娟 余亚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