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450名新型农民光荣持证

时间:2017-12-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前两天,原州区张易镇上马泉村农民何选梅经过培训后拿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这让她干劲十足:“培训时带我们去参观了陕西秦宝牧业,回来我就想要加强管理、扩大规模、建立品牌,带着更多人脱贫。”今年,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目前已有450名农民拿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330名,脱贫带头人120名。

  “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就是为了加快构建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此,我们精准挑选了培育对象。”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训主要针对有一定产业规模和生产经营效益好的种植大户、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家庭农场经营者等。原州区还分产业、分专业、分层次制定培训内容,开设了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综合课程及专题课程,并采取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和实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农民多元化、个性化。

  原州区张易镇驼巷村村民曹双安发展养殖业好几年了,可养殖水平一直没有明显提高。经过11天的培训后,曹双安恍然大悟:“我的发展瓶颈是眼界狭窄、技术缺乏。听了专家们的讲解,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相信我的产业会越做越大”。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能力,原州区还将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开展生产经营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引导土地流转、产业扶持、人才奖励激励、金融保险等扶持政策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