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三项改革举措使政务服务更便捷

时间:2018-05-07
来源: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通过打造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平台、推行“集成式”“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改善为民服务环境,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是打造全面、高效的便民服务平台

原州区不断加快政务大厅建设,改善为民服务环境,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聚集、向基层下沉,不断加大基层服务网络延伸覆盖力度,把政务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全区1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均建成为民办事代办点,构建了企业、群众就近就地方便办事的服务平台。

二是推行“集成式”“一站式”服务模式

原州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部门(单位)11个,设立办事窗口14个,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94项,将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打造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务热线、政务公开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同时探索“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有效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真正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解决了以往服务不集中、办事效率慢、环节多等诸多问题。

三是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捷模式

依托电子政务外网,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了上下联动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截至目前,累计在网上办事大厅受理服务事项1.5万件,办结率96.6%。同时,对村(社区)全程代办点网上申报操作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培训方式,培训乡镇(街道)业务骨干21人,培训村(社区)代办员188人,在各行政村普遍开展线上代办服务,基本实现便民服务事项不见面或就近办理的目标,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