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互联网+农业” 助推现代农业

时间:2018-05-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进原州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将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耦合应用到农业产业链的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推动原州区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生态型、智慧型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原州区邀请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名技术专家对45个全区“互联网+”农示示范点的负责人进行农场智能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演示、提问解答和示范点现场技术指导两种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环节中,一是对智能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尤其是信息的录入和网上实现信息管理的方法。二是帮助企业开通“义田帮手”账号以及手机下载“掌上农村APP”、“农事宝APP”、“采收宝APP”,并建立农业信息交流群。三是对“义田买手网产销对接服务平台”的使用进行讲解,以农业生产链上流和生产数据为依托,为农业生产种植户、下游流通渠道(买手)提供产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化展示,提高农场的渠道扩展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和现场指导,企业对今后农业产业发展有了全新思考和定位,增强了应用“互联网+农业”技术的信心,发展现代农业,走出传统经营模式,运用互联网实现在线的农业生产操控,实现农业信息化与大数据的对接,提高农产品质量,拓宽了销售的渠道,缩短时空的距离,更好的带动企业适宜发展和准确把握当前农业经济的发展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