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时间:2018-09-26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整体规划,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原州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全景、全业、全时、全民”为抓手,大力发展古迹览胜游、丝路文化游、养生度假游,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通往景点旅游道路建设的投入力度,着力完善景点与主干道无缝连接的旅游环线网。2018年将建成固原至张易、张易至隆德、张易至将台、三营至须弥山旅游环线道路;加大乡村旅游道路拓宽、道路绿化及主干线道路两侧花海种植等建设;尽快建成连接东岳山、水上公园、九龙山、须弥山自行车慢行道,继续建设花海河川、三营至黄铎堡丝路古道,张易寨洼等旅游小环线,初步形成“大环线套小环线”旅游格局。

  


   做好旅游环线综合配套设施建设 

  

  


  

  在主要干线公路和通景点道路沿线,增设旅游服务区、驿站、观景台,加快景点和乡村旅游点旅游交通标识牌、旅游导览图、停车场、自驾车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景区、线路咨询服务全覆盖,为游客及时提供旅游服务信息。到2020年,力争建成全域化便捷交通服务体系,停车场5处。

  


  推进“厕所革命” 

  


  加大旅游景点、休闲度假村、乡村旅游点、田园综合体、交通集散点、休闲农庄等旅游节点的厕所建设力度,所有临街、临景的单位厕所免费开放,推进市场多元供给。改造提升柳林庄园、九龙山庄、绿树蓝天等乡村旅游景点旅游厕所的服务功能,做到旅游厕所达到“五有一无”的标准。力争至2020年,所有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厕所达到星级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