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福建福州市代表团来原州区考察闽宁协作工作

时间:2018-10-2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一行来原州区考察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情况,原州区政府区长房正纶陪同考察。

  代表团深入河川乡瑞丹苑油牡丹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产业结构、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油牡丹种植生长生产情况。该基地是闽宁协作企业,以油用牡丹为基础,以黄土风情、民俗文化为亮点复原移民搬迁史、凸显闽宁协作,打造集农业种植、休闲观光、特色餐饮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园,是生态恢复、农民增收、配套旅游、脱贫致富项目和经济转型的示范工程。

  吴深生对该基地种植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带动当地贫困户的发展,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据悉,该项目实施后可以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300多人务工就业,年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具有一定的生态、经济效益。

  下午,代表团来到头营镇福马村。该村是以福建地名命名的移民搬迁村,寓意福州市、马尾区和原州区联合协作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深切愿望。其中,闽宁扶贫资金160万元,用于村巷道、卫生厕所、道路绿化等项目建设。

  吴深生一行察看了该项目建设和扶贫车间生产加工情况。吴深生说,老百姓的住房问题解决了,但是还要有经济收入来源,今后要把就业当成首要问题来解决。头营镇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福马村闽宁协作、移民搬迁、脱贫攻坚等情况。截至目前,福马村所有移民自建房已封顶,农户围墙、上下水、巷道、文化广场及扶贫车间正在建设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