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文深入乡镇村组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8-12-2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4日,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带领扶贫、交通、水务部门负责人深入河川乡、官厅镇、寨科乡等地调研扶贫工作。

       杨文一行先后来到河川乡康沟村、上坪村、上台村、上黄村,官厅镇高庄村、后川村,寨科乡大台村、刘沟村、李岔村等地,每到一处,杨文书记都与群众促膝交谈,问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危房改造,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当前及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河川乡上台村老党员马兴林家中,杨文详细查看了《扶贫手册》填写情况,询问马兴林家里面还有什么困难。马兴林高兴地说:“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得很好,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现在家里养了8头牛,2018年申报基础母牛两头,购买铡草机一台,种植优质牧草17亩,种植甜玉米20亩,买牛收入1万5千元,其他收入8千多元。”杨文书记鼓励他,要积极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多给周围群众传授养殖经验,带领本村群众一道脱贫致富。

在河川乡上黄村香菇大棚里,杨文书记详细了解了上黄村村集体经济现状,鼓励上黄村做好市场调研,科学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6401.jpg

河川乡上黄村香菇大棚

在官厅镇高庄村海正仁家,杨文一行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及子女教育情况。当看到海正仁家墙壁上贴满了三个孩子的奖状时,他非常高兴,并鼓励海正仁要进一步重视子女教育问题,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走进寨科乡大台村独居老人白凤秀家,看到火炉上熬的中药,杨文详细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并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注意防寒取暖,有困难要及时找村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协调解决。

6402.jpg

寨科乡大台村独居老人白凤秀家

杨文调研后对各乡镇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稳固推进基础产业发展;二是要积极与相关部门、企业对接,为群众出行、用水、发展产业提供保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三是要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保障群众基本住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