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2-1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2日,原州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暨工作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目的是进一步“收心”“加压”,理清2019年工作思路,尽快投入各自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政协主席何锟等参加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米广主持会议。

640.jpg

会上,随机点名了区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炭山乡等11个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2019年是原州区脱贫攻坚决胜年。“制定贫困县脱贫摘帽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做法、要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工作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从2月中旬开始,对全区153个行政村逐村逐户开展摸排工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扶贫办负责人说。他还从10个主要方面谈了具体工作任务。分管领导点评时认为,扶贫工作总体思路清晰,任务繁重,但核心还是要围绕“三率一度”“两不愁三保障一收入”等做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惠民政策,压实好责任,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农业农村局汇报的工作思路是“1+1+5+x”,即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宜居这一核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这一战略,打好产业精准扶贫、产业优化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改革、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五场硬仗,统筹抓好农村社会的各项事业。分管领导点评认为,要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牛羊补栏等产业发展,抓好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工作,同时,要抓好春耕春种相关准备工作。农业农村局做为新组建单位,要做好接转和承接工作,机构改革彻底完成前,职责任务仍由原单位履行,要确保工作不乱,力度不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实、提升自我,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指导工作实践,要以领导干部学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要切实转变作风,以“三个年”活动开展为契机,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要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紧盯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追究。要狠抓落实,各负其责,各履其职,特别是一些项目前期工作要提早谋划,实现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一季度全区经济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